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毕节:压实主体责任 持续整治 “四风”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0cbcb8bb-8da5-4778-8360-cb21871ccc3b.png

2022年1月27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


为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近日,毕节市纪委监委制定《毕节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理办法(试行)》,重拳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问题,带头移风易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文明新风尚。

该办法不仅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事的范围、宴请人数、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明确,还规定不得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借本人或亲属升学留学、子女出生、生日祝寿、乔迁新居、参军就业、职务升迁、立功受奖等名义操办酒席,违规收受礼金礼品。

同时,对操办婚丧事宜的,重点整治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劳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住房、车辆等,直接或变相让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费用,违规使用公车、公物,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费用等8个方面的违规问题。

制度的执行关键在坚持、关键在主体责任的落实、关键在监督的再监督。该市不仅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育、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还明确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内组织生活会以及述责述廉中进行具体说明,主动接受监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不断强化监督融合,整合监督力量,加强跟踪监督,深入开展违规行为整治,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反办法规定的行为,视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