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毕节纳雍:“穿透式”监督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c1742250-4c68-4f85-9073-60060ccacc6c.png

“请出示一下值班人员名单和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台账。”“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日前,在毕节市纳雍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班点,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对人员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值守人员自我防护不到位,登记台账不规范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组建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穿透式”监督方式,聚焦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一贯到底、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为确保疫情防控职能部门提供资料的真实性。我们通过深入一线的方式进行核实,发现问题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纳雍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有关同志介绍,督查人员主要围绕重点场所和卡点是否明确人员管控,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外来人员登记台账是否准确,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截至目前,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已开展监督检查6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7个,通报批评履职不力责任单位3个。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键时期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我们将持续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