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贵州:靶向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全面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毕节市等地相继发现省外返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会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强有力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省委要求,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最快速的处置和最小的代价坚决遏制住局部突发疫情。

“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就是监督的重点。”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压紧压实入黔关口的防疫责任,该组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到部分客运枢纽、机场码头、高铁站等关口暗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全省各级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部署。

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是否严格执行“批批检测、件件消毒”措施等方面实施精准监督,守好严防输入重要关口。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紧盯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前往贵州盐业集团贵阳分公司、粮油批发市场等重要生活物资、农产品物流园集散地暗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8月15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突发新冠疫情,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监督检查预案,组建19个督查工作组,重点围绕中高风险区域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5个。8月21日,遵义市赤水市实行临时性区域管控,该市纪委监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联合市委督查局、市委组织部组成3个联动监督检查组,聚焦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医疗物资供应、重点区域管控等方面开展“下沉式”监督。

毕节市七星关纪委监委紧盯“四方责任”、“四早”要求落实情况,深入医院、酒店、超市等聚集风险点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各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铜仁市碧江区纪委区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组建33个监督检查组,奔赴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查找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