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评论 | 用过硬作风打赢防控硬仗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贵州日报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奔跑的人们奋斗的模样,照出坚守的人们奋斗的价值,同样也能照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在此次贵阳疫情中,有关部门对一些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干部按程序进行问责处理,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要求党员干部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发扬过硬作风,高度负责、层层负责、极端负责,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来势汹汹的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干部的政治站位和作风能力。疫情防控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头等大事。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关键少数”怎么看、怎么干,就越能体现其是否有党性、讲政治、站稳人民立场。各级干部只有把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勇于挺在前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严格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才能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形成抗击疫情工作强大合力。

打硬仗要有强担当。干部有没有担当,要看关键时刻、危难时刻能不能挺身而出、冲锋陷阵。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急难险重,每一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位,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应对,这对干部是一个重大挑战。在疫情“大考”中强担当,就是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打硬仗要有硬本事。干部有没有本事,要看关键时刻、危难时刻能不能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必须求真务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这对干部是一次有力检验。在疫情“大考”中见本事,就是要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转化为实实在在成效,看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没有,群众急难愁盼解决了没有,防控工作有没有实际成果,真正凭实绩说话。

疫情之下,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心里有一杆秤,是好是坏一掂量就知道。我们要在这场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凝聚起战胜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