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镜头 | 严查节日“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为把好廉洁过节关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节点”为“考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采取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为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黔西南州安龙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短信。(黔西南州安龙县纪委监委供  曾佩友 摄)

遵义市余庆县纪委监委紧盯月饼背后可能潜藏的“四风”新动向,严肃查处公款购买、收送节礼等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超市开展监督检查。(遵义市余庆县纪委监委供  代鑫 摄)

安顺市普定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前清风监督检查行动,对各大商场、超市、农家乐、农特产品专卖店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细查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农特产品专卖店了解情况。(安顺市普定县纪委监委供  朱潇 摄)

黔东南州黄平县纪委监委聚焦“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对医疗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卫生院了解有关情况。(黔东南州黄平县纪委监委供  潘锋 摄)

六盘水市盘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看购物开票系统、购物卡销售清单、账册等方式,严肃查处违规公款送礼、发放福利等行为。图为该市监督检查组正在查看超市购物开票系统。(六盘水市盘州市纪委监委供  何莹 摄)

黔西南州兴仁市纪委监委运用“室组”联动监督机制,通过调取公务加油卡加油记录、调取监控视频、查看财务凭证等方式,严查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行为,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加油站调取监控视频。(黔西南州兴仁市纪委监委供  田丽 摄)

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联合税务部门采取“大数据”监督方式,通过“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摸排有关机关事业单位节前开具税务发票情况,对异常数据逐一核实排查。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筛查异常数据。(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供  吴洪松 摄 )

毕节市威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背后的“四风”问题。(毕节市威宁县纪委监委供  朱四运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