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贵阳战疫 | 下沉一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⑦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针对最新疫情形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区域,集中优势兵力一鼓作气、攻坚拔点,坚决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

“是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有没有落实落细?”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纪委监委联同相关部门印发工作提示,明确成立督办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政策、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等开展督办督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聚焦静态管控、生活医疗保障等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监督检查。

防控疫情,医疗卫生系统是主力。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对省卫生健康委等驻在单位跟进强化监督,紧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密全员核酸检测频次,持续优化采样组织、重要信息收集发布等工作要求,制定监督方案,完善工作联系沟通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用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与省交通运输厅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聚焦加大物资筹集、调度、配送力度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交通运输部门聚焦提升应急物资运输、紧急运输运力储备等,做好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等重要物资的运输保障。

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积极跟进监督检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解封不等于解防,必须继续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部门、民生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贵阳市观山湖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后,区纪委监委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采取“实地督查+电话抽查+暗访暗查”相结合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复工复产监督,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落实”。

安顺市、铜仁市、黔东南州等地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监督保障本地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价稳质优的同时,紧盯支援贵阳抗疫捐赠物资管理、运输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抗疫物资快速、安全驰援贵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