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评论 | 重在“第一时间”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贵州日报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第一时间,既标注出一个行动指针,更烙刻着一份必胜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迅速做好平战转换,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抗击疫情。

第一时间,重在坚决落实第一责任。守护每一位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百年大党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价值追求的有力彰显。疫情骤然来袭,要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坚持全省“一盘棋”,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双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好统一指挥、提级指挥、靠前指挥,各级党员干部要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主心骨、特种兵,把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第一时间,重在疫情防控质效并重。阻疫之战,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快行一步就能先病毒一着。缩小“包围圈”,斩断传播链,全力冲刺“围住、捞干”,要务就在“快工出细活”,坚决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五个到位”,聚焦静态管理、生活医疗保障、重点场所防控、防控能力提升、宣传舆论引导五个方面,环环相扣、紧密配合、团结协作,狠下功夫、抢抓战机、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追阳”效率,缩短“追阳”时间,不给病毒传播可乘之机,为“社会面清零”创造先决条件。

第一时间,重在以快制快以变驭变。当前,贵阳市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较前期呈下降态势,而织金县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决不能放松防控要求、减弱防控力度。要始终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把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坚定有备无虞的底线思维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实践思维,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既要防止“病变药不变”,也要防患“急病遇到慢郎中”,抓紧抓细抓实重点防控区域片长制落地见效等工作。

壮美的彩虹绽放在风雨后,鲜艳的花朵盛开在荆棘中。要从“中局”逼近“终局”,化胶着对垒之势为压倒性胜利之势,仍需我们继续发扬重在“第一时间”的顽强作风,全神贯注,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坚决啃下“硬骨头”,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