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广安观潮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调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指出“必须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调“从严治党要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新境界,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

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系统完备的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经过坚决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十年铸剑,十年磨砺。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党领导人民迎难而上、勇毅前行,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把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无可比拟的制胜优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风雨来袭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实践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全党、凝聚人民的战略选择,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而且深远影响着世界。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