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监督哨|跟进监督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图为龙场营镇村民正在移栽油菜苗。

  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龙场营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苗迎风摇曳、生机盎然。

  然而,此前却是另一番景象。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该种下的油菜籽被耽搁下来,对此龙场营镇广大油菜种植农户忧心不已。

  “不受疫情影响的话油菜籽早就种下了。”安顶村村民刘永珍说,感谢政府提供免费油菜苗,如果我们现在种油菜籽,时间有点晚,肯定会影响收成。

  龙场营镇利用现有耕地推广多品套种、带状复合种植的同时,拓展“短平快”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今秋规划种植油菜5000亩。但受疫情影响,龙场营镇5000亩油菜种植被迫按下“暂停键”。

  为了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连日来,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成立10个督查组,围绕复工复产、产业发展、稳民生保就业等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监督,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产业发展、复工复产等方面问题5个。

  针对督查发现的龙场营镇油菜种植“误时”问题,督查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镇党委,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进监督,确保油菜种植不误农时。

  疫情要防住,产业要发展。接到反馈问题,该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相关负责人开展研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通过政府统一采购油菜种子和肥料先行进行集中育苗,再免费发放给群众种植,把因疫情耽搁的油菜苗生长时间“抢回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该镇在持续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秋种备耕等生产工作,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5000亩油菜种植规划得以按计划完成种植,群众的担忧得到有效化解。

  同时,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和秋种生产宣传动员、物资供应、技术指导、农资购买配送等服务工作强化监督,督促镇农业服务中心、防控办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积极引导村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有序下田、移植菜苗、分散劳作,全力以赴保生产稳民生促发展。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复工复产、产业发展、稳岗就业、项目建设等方面主动靠前监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