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大方:选优配强“人才库”铸造巡察尖兵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巡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组织选择了我,我将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按要求开展巡察工作。”选入大方县巡察人才库的县委党校业务骨干杨秘说。

为全面充实巡察工作力量,大方县按照“选优配强、科学合理、动态更新”原则,紧盯人才选拔这个关键,从各相关部门择优选取各类专业人才,组建巡察人才库,切实做好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

“选拔优秀的人才是巡察工作能否高效推进的关键。”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已组建了127人巡察工作人才库,将采取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巡察工作业务能力水平。

为了加强巡察人才的管理,大方县探索制定了《大方县巡察人才库人员选配与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人员来源选配、登记备案、管理培训及奖惩等内容并作了严格的规定。巡察工作完成后,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抽调干部开展巡察工作表现作出鉴定,鉴定结果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其提拔交流、评先选优等重要参考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