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赫章珠市乡:精准监督 护航平安开学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开学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校园消杀是否有死角?请提供一下你们校园突发情况处置应急预案……”日前,赫章县珠市乡纪委组建监督工作小组,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对该乡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金秋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珠市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采取重点抽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深入中小学校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外出轨迹摸排、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以及校园周边环境与食品安全等情况

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纪委监委还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中小学食堂基础设施、卫生状况、消毒设备、从业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食品安全环节存在问题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保障校园安全对校园排水设施、校舍围墙厕所等进行了排查

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学校立行立改,推动安全防范稳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有效增强中小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精准摸排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2022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目前,该乡纪委对辖区内9中小学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个,督促整改完成6个。

珠市乡纪委继续聚焦监督重点,优化监督方式,以监督检查督落实、促执行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用精准监督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