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黔西锦星镇:靶向监督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黔西市锦星镇东庄村辣椒基地,村民们正有序地采摘、搬运、打包、装车……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短短一周,基地的辣椒就卖出10万斤,收入近30多万元,村集体资金不断壮大。

东庄村辣椒快速变现的背后,正是锦星镇纪委立足发现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的生动实践。

6月,镇纪委聚焦乡村振兴相关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持续开展靶向监督,精准护航乡村振兴。东庄村辣椒基地监督走访时,发现该村种植500多亩辣椒长势喜人售却不景气

“我们的辣椒品卖相佳,但就是愁没销路。”

虽然联系一些超市饭店收购,但收购量却是杯水车薪……”该村党支部书记潘桂红向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说出了心里的担忧,“没有销路,这些品质佳的数万斤辣椒陷入滞销困境,一旦没有及时销售,就会出现防潮和生虫的问题。如果返潮和生虫,我们的心血就将付诸东流了。”

了解情况后,锦星镇纪委立即将该村辣椒销售困难的问题如实向镇党委反馈,即镇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决定成立由东庄村村委会平台公司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在对辣椒市场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帮助拓宽辣椒销售渠道

镇纪委的监督和相关部门的协作之下,该镇积极与辣椒收购公司联系,并达成长期合作协议,统一收购基地的辣椒,并销往贵阳、四川、广东等地辣椒销路顺利打开。

“多亏了你们的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辣椒的销售问题!”潘桂红向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都有上百名村民在基地采摘辣椒,平均每人每天有200元左右的收入,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拓展监督思路,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及时帮助解决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锦星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