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民生监督 - 
毕节黔西:室组地联动 保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10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之窗

“党委政府情最真,条条大路聚民心。如今百姓过得好,公交开到布依村……”日前,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市五里乡中心村走访时,74岁的布依族村民王忠银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黔西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具体工作中,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过渡期专项监督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等工作相结合,采取个别访谈、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问效;对履职不力、搞虚假应付、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此外,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市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把专项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乡村治理,构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协调联动监督机制,持续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以铁的纪律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截止目前,全县共发现问题153个,整改完成98个;民生领域立案105件、党纪政务处分55人。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铁的纪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有力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毕节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gzdis.gov.cn/gzzc/msjd/202109/t20210910_70044405.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