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民生监督 - 
《贵州日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聚焦“急难愁盼” 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贵州日报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自从产业销路问题解决后,第一批1500斤鱼卖得1.2万元,现在我们又投放了5000尾鱼苗,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预计上市后收入有8万元左右。”近日,在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格丼村生态鱼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张友翠向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当前产业发展情况。

不久前,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村(社区)一线扎实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在格凸河镇走访时发现该镇格丼村生态鱼养殖基地销售渠道单一,大批生态鱼滞销。督查组立即向镇党委反馈,督促镇党委积极与安顺市农贸市场和水产批发市场等水产销售点联系,做实“产销对接”,不到一个月,格丼村“滞销”生态鱼走俏市场、供不应求。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为载体,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聚焦“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省纪委省监委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坚持从问需于民的“问题清单”中了解民生需求、查找并督促解决存在问题。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职能深度融合,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推动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双堰街道干河社区部分群众土地流转费被拖欠的问题后,我们立即开展走访核实,将问题向双堰街道党工委反馈,督促其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座谈,及时分批兑付了49户群众被拖欠的土地流转费11.3万元。”日前,织金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四个不摘”专项监察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产业发展、民生项目、过渡期政策落实等对全县已脱贫33个乡镇(街道)开展走访调研、监督检查,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在仁怀市龙井镇复兴村,市纪委监委在对全市产业发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发展种植的6000余亩红肉蜜柚,存在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后续管护跟进不到位和销售渠道窄等问题,让当地群众创富增收的“钱袋子”严重缩水。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将蜜柚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纳入跟踪督办产业发展项目清单,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加强统筹指导、完善配套设施,在持续跟踪问效中帮助该村种植户每亩地收入由之前的3000余元增加到现在的7000元以上。

“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学习效果、衡量工作成效的最好标尺。”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链接:http://www.gzdis.gov.cn/ttxw/202109/t20210926_70538275.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