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毕节黔西:回访教育助“跌倒”干部站稳行远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2021年7月5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之窗

“被诫勉谈话以后,我一直担心组织不再信任我,生怕同事们对我‘另眼相看’。通过这次的谈话,我会彻底治病,重新出发。”近日,毕节市黔西市五里乡纪委书记收到该乡扶贫工作站站长黄某发来的一条特殊短信。

去年5月,黄某因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意志一度消沉。去年以来,五里乡纪委组织人员对黄某进行回访,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热情。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在今年换届选举中,黄某被推选为拟提拔后备干部人选。

这是黔西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受处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黔西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将受处理人员回访工作作为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重要抓手。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具体落实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分层谈话、上门家访、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受处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通过面对面了解,引导回访对象倾吐心声,实现在互动中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化解其思想“疙瘩”,使回访对象深刻感悟组织的关怀,从而转化思想、转变态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真正化解“标签”思想,带动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为确保回访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前“备课”,根据受处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工作表现等,全面了解、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拟定个性化回访方案、谈话提纲,做到精准施治、对症下药。

去年以来,已对23名受处理人员逐一进行回访教育,让受处理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满怀感恩、重燃激情再出发。

“将教育、监督、管理、激励贯通起来,帮助‘跌倒’干部提高认识、改正错误,激发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黔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继续让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环节,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毕节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gzdis.gov.cn/gzzc/zzjs/202107/t20210705_68910824.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