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毕节纳雍:“五味俱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月23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之窗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仅重温了党史知识,也让我对抓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更有信心了......”近日,参加完毕节市纳雍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纳雍县纪委监委围绕理论学习品“原味”、缅怀先烈忆“苦味”、警示教育放“辣味”、为民服务增“情味”、文艺活动添“趣味”“五味俱全”的方式,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丰富“自选动作”,学思践悟、办好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纪委监委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平台等载体,采取“专题学+研讨学”“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党史。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内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场所参观实景实物,重温入党誓词,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苦味”铭记在心;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撒足“辣味”。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跟进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见效,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味”更浓。围绕举办一次演讲比赛、一次朗诵比赛、一次党史知识抢答赛等“七个一”活动,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涵养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

“下步,我们将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纳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gzdis.gov.cn/gzzc/zzjs/202108/t20210823_69701735.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