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毕节百里杜鹃:狠抓“实战练兵” 推动“新兵”变“精兵”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0月22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之窗

“这次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很强,大部分内容都是日常工作中把握不准的关键环节,特别实用。”近日,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水乡新任纪委副书记小龚在参加该区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后说道。

今年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把提升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将“教学培训”与“实战练兵”作为新进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推动纪检监察“新兵”变“精兵”。

坚持“缺啥补啥、用啥学啥”的原则,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和座谈调研,充分了解干部对教学培训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量身定制培训“套餐”,通过专题讲座、集体研学、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对审查调查、监督检查、信访办理、信息撰写等纪检监察业务进行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全面提高监督执纪本领。

嵌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纪检监察“新兵”政治素养的有力抓手。培训中,该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开展学讲话、上党课,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狠抓“实战练兵”,通过“以案代训”抽调5名纪检监察“新兵”到纪检监察室“跟案锻炼”,统筹安排业务能手实现“一对一”传帮带,让纪检监察“新兵”全程参与问题线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进一步淬炼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下步,将继续在教学培训和实战淬炼上发力,坚持培训实战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业务本领,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gzdis.gov.cn/gzzc/zzjs/202110/t20211022_71051039.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