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联动评估”促巡察整改问题见底归零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2da5e8c0-f23d-4501-9cc7-dcb5ba4c52ff.png

“通过审核发现,你单位在巡察整改环节存在以规范资料的形式代替整改完成的现象,整改没有触及问题实质……”日前,毕节市黔西市委巡察办对第一至第七轮巡察整改成效开展联动评估,向锦星镇党委反馈评估发现的问题。

去年以来,黔西市委巡察机构制定出台《巡察整改评估工作方案》,科学设置指标,强化结果运用,全面科学评估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成效,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该市针对组织党建、意识形态、扫黑除恶、审计反馈、财经纪律、脱贫攻坚、民族宗教以及其他“7+1”方面的情况,采取前期单位自评和综合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已对9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

评估中,各被巡察党组织对照“7+1”方面问题进行整改自评,并形成“7+1”问题整改自评台账,再由市委巡察办统筹协调,采取纪检监察、组织部门日常监督和政法、宣传、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专业监督的联动评估模式,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对照被巡察党组织“7+1”问题整改自评台账,对巡察整改成效逐一评估、逐一认定、逐一反馈,做到对账销号、逐项落实。

经评估,目前被巡察党组织自查起底整改问题1497个,自评整改完成1469个,未整改完成28个。综合评估问题整改完成1383个,未整改完成114个,整改完成率为92.38%。量化评估成果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将作为被巡察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建工作等年度综合考核内容,促进评估成果实效化。

下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重新回炉再整改,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甚至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直至问题清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

(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