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头条 - 
李元平在黔东南州调研时强调 围绕主战略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 为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5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深入黔东南州丹寨县、雷山县、台江县、凯里市,调研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围绕主战略、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元平强调,要精准理解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内涵要义。当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是否真正入脑入心、宣传贯彻是否真正到位有力,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李元平强调,省党代会确定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顺应新阶段贵州高质量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主战略和主定位开展政治监督。前一段时间,围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省纪委监委商省政府专门制定了监督工作方案,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后印发实施,这是推动落实“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工作方案明确的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按照方案确定的监督内容、方法步骤、路径要求,同向发力,精准监督。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可以根据当地实际确定一些自选监督项目,但首要的是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印发的方案,防止各行其是,偏离监督重点,分散监督力量,弱化监督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