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毕节七星关:扎牢监督网 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e142c66d-9424-4e60-b635-5e82e0ad8f27.png

2022年3月2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之窗

“根据本次督查结果,对存在问题隐患较多的杨家湾镇、亮岩镇,纳入动态跟踪考核负面清单……”日前,毕节市七星关区杨家湾镇、亮岩镇因存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力等问题,受到全区通报。

连日来,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抓好重大节日、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联合区督查考核局、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道交办等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实地抽查等方式,围绕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燃气行业安全、建筑安全、煤矿安全等,全领域、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主管部门上次来检查是什么时候?是否建立完善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制度?”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安全生产预案、日志、隐患排查台账,与主要部门负责人员交流等,全方位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现场予以纠正,督促立行立改。

针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对系统性、区域性、普遍性问题,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走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虚假整改、失职渎职等问题,强化通报曝光,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推动行业系统工作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实地抽查21家区直部门和43个乡(镇、街道),发现并限期整改问题152个,发布通报1期。

“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监管失职失责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

http://www.gzdis.gov.cn/gzzc/pzgz/202203/t20220301_72796368.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