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基层风采】大方县顺德街道纪工委:盯重点强监督推动政策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大方县顺德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跟进监督,推动有关政策有效落实。

“请将消杀台账给我们看一下……”近日,大方县顺德街道纪工委聚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现场查阅有关资料,详细询问工作落实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干部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大方南站(火车站)进出站人员管理、疫苗接种、社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加强免疫接种率下滑问题,及时向办事处有关站办发出整改督办函,督促立即整改。

同时,聚焦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采取“突击式”“蹲点式”监督检查,推动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移风易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围绕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处突预案推演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履行监管职责,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落地。

监督检查重在推动问题不断整改落实。“相关问题采取现场反馈、跟踪提醒的方式,第一时间指导督促整改,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顺德街道纪工委有关同志说。

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52次,发现问题14个,推动整改落实13个,整改中1个。

(大方县顺德街道纪工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