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黔西金碧镇:下沉监督 让群众走上“舒心路”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现在好了,下雨天不再积水泛滥、泥泞难行,从此告别交通不便的苦日子了。”近日,出行走在新修建的平整干净的水泥路面上,居住在黔西市金碧镇联合村的村民心情格外舒畅。

        今年4月初,黔西市金碧镇纪委紧盯民生问题开展下沉监督。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联合村走访时,发现通寨路路面破损,翻砂严重,坑坑洼洼特别多,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少隐患。

        “这条路路面晴天尘土飞扬、垃圾成堆。一到雨季,路面积水特别严重,影响附近民、学生的正常出行。”提起这条“糟心路”,联合村村民怨言不断。

        通过走访了解到,该镇联合村2013年修建了联合村八组、九组通寨路,但由于年久失修且疏于管理,2018年,路面开始出现破损情况,严重影响村民正常出行。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但苦于没有项目指标,资金不足,导致这条“糟心路”迟迟得不到翻修,成了周边村民的“心病”。

        乡村要振兴,道路须畅通。该镇纪委及时将该问题反馈给党委和联合村村委会并督促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彻底解决通寨路坑洼问题。

        镇党委收到问题反馈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翻新工作,要求村两委尽快申报通寨路路面翻新项目。同时,积极对接帮扶联系该村有关部门单位,协调资金进行道路翻新。

同时跟进责任落实情况,时时调度道路翻新工程进度。在该镇纪委强有力的督促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联合村这条通寨路整修结束,正式通车,晴天一坑土、雨天一壕泥”的路面状况“一去不复返”了。

“这条路修好后,可以骑自行车了,下雨也不用穿雨鞋,走起来方便多了,这条路真是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昔日的“糟心路”变成如今的“舒心路”,赢得当地村民点赞。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金碧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监督工作落实到群众家门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