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监督曝光 - 
曝光台|关于4起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市监委在机关网站、“贵州毕节廉哨”微信公众号开设“曝光台”栏目,分县区、分行业、分领域、分类别陆续公开通报曝光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本期将近年来查处的4起纳雍县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纳雍县民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刚参与赌博问题。2019年8月17日20时许,郭刚与他人在居仁街道办事处某酒店内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8月19日,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7月,郭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二、纳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员李刚参与赌博问题。2019年12月2日,李刚与他人在董地乡街上村某砂石厂办公室内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12月3日,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7月,李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纳雍县雍熙街道第三小学教师杨雨晨参与赌博问题。2019年8月17日,杨雨晨与他人在居仁街道湘纳主题酒店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12月,杨雨晨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四、纳雍县水东镇卫生院工作员李春、彭琴参与赌博问题。2019年12月5日,李春、彭琴与他人在居仁街道同心小区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公安机关对2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2020年8月,李春、彭琴2人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4起赌博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在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性意识不强,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行无底线,对纪律规矩不敬畏,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其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鉴,切实增强纪法观念,严格遵守纪律法律规定,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赌博等歪风邪气。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党纪法规的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手”“腿”“嘴”等方面作风突出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毕节市纪委   毕节市监委
2021年8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