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民生监督 - 
护航高考|大方:跟进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是否已落实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处置等工作是否都进行了安排?”

“考场所需设备是否配齐配足?视频监控是否能进行正常运行?

“监考人员是否都已进行了考前培训?”

……

连日来,大方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全县各考点,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将监督“探头”嵌入高考工作全流程各环节,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为全力护航平安高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考前夕,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提早介入,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履行好高考安全工作职责,围绕考生安全各项重大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限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高考事关学生前途和未来,承载千家万户的希望。我们前移监督关口,构建‘纪委监督+行业监管’联动监督模式,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对考前准备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为考生营造安全、舒畅的考试环境。”大方县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第六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成立监督检查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部门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考点物资保障、食品安全、考场环境以及周边场所等进行监督核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服务保障工作,全面织密高考安全防护网。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强化社会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箱、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受理相关问题线索,及时核实处理。对考前重点预防,压实责任;对考中、考后实施全过程监督,对发生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等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县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开展集中约谈1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