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市工投公司: “1124”工作法 推动警示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今年来,市工投公司坚持将“一案一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推出“1124”工作法,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打出“组合拳”,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警示教育提质增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1个遵循”,站稳警示教育政治高地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全面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净化公司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把工投打造成为讲政治、讲党性、讲忠诚的国企标兵。

树牢“1个目标”,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始终坚持把纠“四风”、肃歪风、转作风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首要目标。将开展警示教育与公司“六大主营业务”“三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在公司发展和改革一线强化反腐倡廉,聚焦重点业务、关键领域,持之以恒强化公司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一以贯之嵌入到公司各项工作当中,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公司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坚持“2个原则”,全面清除作风问题“盲区”。统筹大局和兼顾细节贯穿到警示教育工作全过程,重点围绕“人”和“事”进行谋篇布局,不走过场、清除盲区。坚持“全员参与”原则把从严管理、全面监督的旗帜一杆子插到底,从领导班子到普通员工都参与到警示教育中来,保障警示教育在全体干部职工身上彰显力度、发挥作用。坚持“全面覆盖”原则。作风问题无小事,着眼于把方向、管大局的同时,兼顾好揪细节、抓问题。针对项目建设、投融资工作、财务管理等风险点高的岗位进行重点监管,对作风问题深挖细查,坚决做到全覆盖,防止警示教育工作开展碎片化、零散化。

抓实“4项措施”,提升警示教育综合效应。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探索,结合公司实际,对警示教育工作找准方向、定好调子,抓实四项措施提升警示教育综合效应,做到重方法、强力度、见成效。“清单式”工作计划定立基调。明确时间、要求及内容制定专项工作计划,结合各部室、子公司工作实际,精选学习内容,通过“每日学习”、工作调度会等载体进行常态化学习。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22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对照检查,及时整改落实,做到学习有成效、整改有力度。“家访式”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公司纪委开展“家访式”警示教育,轮流到各部室、子公司与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突出针对性、个性化特点,对警示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坚持提醒在前、预防在先,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确保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现已开展“家访式”警示教育14次。“洗礼式”思想教育清除杂念。组织干部职工到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展,组织撰写心得体会,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严守党纪国法,时刻警醒、拒腐防变,反躬自省知敬畏、永葆初心担使命。“剖析式”案例教育发人省醒。今年来,公司召开违规经营专项整治、“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3次,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的根源及危害,引导干部职工汲取深刻教训,对照自省,从小从细从严抓问题、促整改,坚决根除思想“病毒”、肃清不良作风。公司党支部通过“一案一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以纠促改、以改促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