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 
吴强在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图片

  

2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强出席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ad4cf563-ecf4-49d7-842d-443476794728.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彤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总结了十二届省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部署,为推动新时代贵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吴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肃查处了一批问题突出的干部,深入整治了一批啃食群众利益的典型,坚决纠治了一批败坏党风政风的作风顽疾,努力探索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机制制度,全力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淬炼锻造了一支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开创了毕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离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全市上下要始终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严到位严到底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吴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政治大年,也是我市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的开局之年,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制度、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这个平台、红色文化这个资源、“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实践载体,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定力,持续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完善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深化作风教育大整顿活动,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喝风、收礼风、奢靡风,干部道德品质低下、追求低级趣味,不顾基层实际、增加基层负担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好“爱好”关、“历练”关、“监督”关,大力培养党的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全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绝对忠诚、本领过硬、实干担当、清正廉洁,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图片

  

王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吴强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路径、划出了重点。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市设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