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 
毕节市深化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毕节日报社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4月11日,全市深化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作风教育大整顿成果,以实际成效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周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彤通报了有关情况。

吴东来主持会议吴强指出,去年10月,市委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作风问题,在全市开展了作风教育大整顿,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必须持续深入抓下去,久久为功抓下去,坚持不懈抓下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形势,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反复抓、抓反复,做到“真”引起重视,“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吴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整治表现形式典型、产生后果严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作风问题,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推动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韧劲、善抓的巧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来抓落实;要重拳整治吃喝风、收礼风、奢靡风,提高抵抗力、自制力,管好“手腿嘴”;要重拳整治道德品质低下、追求低级趣味等生活作风问题,加强党性锤炼和自身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牢宗旨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要重拳整治不顾基层实际、增加基层负担问题,精准区分各级责任,严格控制会议、文件、督查检查,将为基层减负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要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坚决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抓住关键部门和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优化用人、考核、制度等“指挥棒”,抓实各类专项整治等“小切口”,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推动作风建设得到根本转变。

吴东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