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监督检查 - 
毕节赫章:靶向监督发现“四风”问题128个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图片

“你单位在公务接待中陪同就餐人数超标准,必须正视问题、举一反三、严肃整改……”近日,毕节市赫章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就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主动约谈县水务局分管负责人。

为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今年以来,赫章县纪委监委坚持纠树并举,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在源头预防、过程监管、建章立制、树立新风上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制定2023年节点监督工作方案,聚焦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整治非职务违法行为及其背后作风腐败问题等10项重点工作,组建4个监督检查组,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深入62个县直单位(部门)、30个乡镇(街道)、305个行政村(社区)以及超市、酒店、饭店等场所,通过调阅开票记录,现场查看往来票据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四风”典型问题。截至8月底,共发现问题128个,主动约谈33人,立案1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

同时,聚焦养老社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6月,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在威奢乡开展监督时,发现该乡安监站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日常巡查等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的问题,随即将问题反馈至该乡党委,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立即整改,并对威奢乡安监站负责人开展约谈。

在警示教育和制度约束上下功夫,紧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选取典型案例召开“一案一整改”,以案促改、完善制度。针对全县“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差旅费报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第三纪检监察组深入县机关事务局、人社局、财政局开展“下沉式”调研督导,摸清问题症结,强化建章立制,堵住风险漏洞,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