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监督检查 - 
毕节威宁:专项监督严防处分执行“打折扣”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威宁县纪委监委对近3年全县党纪政务处分案件进行全面排查、逐案检查、集中清理,严防处分执行“打白条”“打折扣”“搞变通”,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县纪委监委制定威宁县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事项督查方案,汇编《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事项清单》,会同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4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形成监督合力,将专项监督检查分为起底、督查、整改3个环节,分阶段、分步骤部署落实。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横向衔接,聚焦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处分决定是否归入受处分人的组织人事档案,受处分人的职务、级别及工资等待遇是否按规定调整等6项工作重点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确保做到不漏件、不漏人,全覆盖、零差错。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排查了3年以来受党纪政务处分公职人员299人,查看案件卷宗和组织人事档案607余册,查看考核资料299余份,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27个。截至8月底,处分文件未及时归档人员已全部归入个人人事档案,追回7名受处分人违规领取的各类奖金共计30548元。

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逐一建立清单,通过印发工作提示、限期整改、销号管理、严肃问责、通报曝光等方式,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及时整改。同时,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针对普遍存在的工作开展不规范、执行报告反馈不及时、执行责任交接不顺畅等问题,制定完善威宁县纪律和政务处分执行工作规程等制度2项。(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