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监督检查 - 
《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 》毕节纳雍:对1200余名财务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图片

近日,毕节市纳雍县纪委监委分批次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分管财务负责人、具体从事财务工作人员及县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财务人员(含报账员)1200余人到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分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两个环节,通过‘案例展示+案例剖析+观看忏悔视频+纪法解读’的方式让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接受灵魂洗礼。”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大家面前的是叩问墙,警醒大家以案为鉴、自省自警,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
“这样的警示教育片多看一遍,就会有新的自我认识,警示我们要时时刻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
在参观环节,大家来到纳雍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跟随着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依次参观了纪法篇、惩戒篇、忏悔篇等展厅,集中观看了案例展示、案例剖析和违纪违法人员忏悔视频,用直观、生动的教育形式,让参加警示教育的财务人员深切感悟“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廉洁自律与腐败堕落仅一念之差,作为年轻干部,我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珍惜当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不碰底线、不踩红线,慎重走好人生每一步。”走出警示教育基地,县政府办90后财务人员饶晓敏表示,将始终牢记纪律和法律的红线,把好廉洁自律的“关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在警示教育大会环节,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并结合案发原因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纪法教育专题课,以案示警促教,给与会人员扯袖子、敲警钟。
“从查处的案件来看,有的不知责不履责,导致国家财政资金受损,自身前途尽毁。有的不知畏不知耻,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最终深陷牢狱……希望大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会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提出严肃要求。
活动结束后,县财政局副局长李发军表示,此次警示教育针对性、指向性很强,一些案例和教训直击人心,让人深受震慑,将以案为鉴,经常对照自省、锤炼党性、修身律己,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