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基层风采】七星关区对坡镇:“销声匿迹”的补助款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这个问题我向村里反映了一年多都没解决,没想到给你们打了一个电话,我家院坝硬化的补助款就追回来了!”七星关区对坡镇建华村村民舒鸾伟满心欢喜地告诉了我这个喜讯。

前几日,舒鸾伟还为这笔“销声匿迹”的院坝硬化补助款发愁。2020年自家就按政策实施了院坝硬化,村干部说有补助,然而一年多过去了,钱一分也没见着,舒鸾伟觉得补助款就这样不翼而飞了。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舒鸾伟拨通了贴在自己家门前的纪委书记便民服务电话,如实反映了该问题。

发放群众的补助款怎会长期未到账?中间到底有啥猫腻……带着这些问题,镇纪委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村民舒鸾伟自主实施院坝硬化项目根据规定能获得补助款1918元,却因村干部工作疏忽,将补助款错支付到村民吴某某的个人账户。由于吴某某长期在外,一时联系不上,且因干部调整,新任村干部对之前院坝硬化情况不清楚,舒鸾伟的补助款也由此被搁置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发现问题的症结后,七星关区对坡镇纪委立即向建华村委会下发整改函,一方面督促该村委会多渠道迅速联系吴某某退还舒鸾伟的院坝补助款;另一方面举一反三,再次核实本村农户是否还存在补助款支付出错等问题。数日后,舒鸾伟的院坝补助款到账了,涉及的干部受到相应的问责处理。

在舒鸾伟爽朗的笑声里,我内心那份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访得深、督得准、抓得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一次次走实走心的服务中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