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毕节大方:分层分类开展提醒警示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我本来打算2023年结婚,可是我却亲手把自己的幸福毁掉了,我和父亲的受贿行为给家庭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现在非常后悔……”近日,毕节市大方县组织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干部家属观看《涵养好家风》警示教育专题片,片中人违纪违法人员吴某某痛彻心扉的忏悔,深深刺激与会人员内心。

聚焦各层级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以及新提拔干部、新考录人员,大方县纪委监委分层分级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新时代廉洁教育基地、参与旁听庭审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

坚持关口前移、提醒警示在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与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围绕思想认识、重点任务、率先垂范等方面,采取“个别谈+集体谈”等方式,以沟通交流、监督提醒、批评教育及时提醒约谈1750人次,督促引导其廉洁从政、廉洁履职。

同时,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新考录人员等开展理想信念和党规党纪教育等专题培训和测试,引导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举办各类集中培训班4期,参学人员570余人次;开展测试4次570人次。

“我刚刚参加工作就密集的接受了警示教育和相关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一开始就为我敲响了警钟。”刚刚参加工作的大方县星宿乡社事办工作员罗磊表示。

“廉洁家风是新时代的传家宝、干部家庭的压舱石。”大方县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室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聚焦廉洁家风建设,组织17场共1000余人次“关键少数”干部家属,通过集中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家属助廉·全家团圆”主题座谈会、观看家风教育警示片等,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警示教育,推动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在抓提醒、敲廉钟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紧紧抓住制度建设,印发重要议事决策监督、派驻机构驻点监督等系列配套文件6个,规范权力运行,压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推动重大决策、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精准落地。

(毕节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