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威宁县:完善评估机制 让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作为党委书记,我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导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欠账大,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深感惭愧和自责……”近日,威宁县纪委县监委对7名乡镇党委“一把手”落实巡察整改不力进行“面对面”集中约谈,羊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近年来,威宁县坚持高质量发现问题与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并重,不断完善评估机制,出台一系列工作制度量化评估指标,从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促进改革发展、追责问责等方面开展整改评估,有效解决整改责任如何划分、整改结果如何认定、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等关键性难题,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具体工作中,每轮评估前,该县从巡察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台账、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在评估会上,评估小组成员根据督查组提供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评估验收表,从巡察整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完成、形成长效机制等方面,采用百分制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量化评估。量化结果按最终得分确定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评定为“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评定为“差”的单位由县纪委县监委进行约谈。同时,将整改评定等次纳入向县委汇报年度工作情况的重要内容。

通过评定发现斗古镇还存在“党员发展不规范”“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等9个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差,县委巡察办根据《中共威宁县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办法》提请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斗古镇党委书记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推动斗古镇党委完成整改销号。

截止目前,针对十二届威宁县委巡察反馈未完成整改问题,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已开展9次评估,提出进一步整改意见800余条,对未完成整改的37家单位进行督办;该县纪委县监委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1名;该县对问题整改进度快、评定等次为“好”的15家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存在的问题较多、评定等次为“差”的24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 ‘四新 ’主攻 ‘四化 ’ ‘两区一典范一基地 ’‘六县战略 ’和 ‘五五攻坚行动 ’,继续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责任,不断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威宁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威宁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