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黔西:“廉洁套餐”让年轻干部守住“青”廉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廉政导师’时刻提醒我们要走好‘人生路’、练就‘金刚身’、算好‘人生账’,今后我一定学会慎独慎微,严守红线底线,主动接受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 近日,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王玉洁在接受“廉政导师”廉政谈话后由衷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黔西市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教,定制“廉洁教育”套餐,把清正廉洁作为年轻干部学习的“第一课”,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具体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将近年来新进工作人员以及到委机关锻炼培养人员纳入廉洁教育对象,以“明确一名廉政导师、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列出一份学习清单、观看一批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一场廉政测试、开展一次廉政交流座谈会、书写一份廉洁履职承诺”的方式,为年轻干部精心定制“八个一”成长套餐,助力年轻干部强筋壮骨,锤炼过硬本领。

“通过学习清单指定学习内容,既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开展党性培育,又着眼提升能力本领进行业务指导和实务培训。”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

按照“一对一”、“一对多”方式从业务骨干中为年轻干部指定廉政导师,由廉政导师对年轻干部不定期开展廉政谈话、组织廉政测试,由主要领导对年轻干部提出清廉寄语,提醒年轻干部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同时精选本市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组织年轻干部集中观看,通过案情解说、情景再现和当事人现身说法直抵心扉、触及灵魂,让年轻干部直观感受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在人生的第一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

目前,黔西市纪委监委共推选19名业务骨干担任年轻干部廉政导师,39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八个一”廉洁教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2场次。

“我们将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进一步做实做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精心呵护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行稳致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西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