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纳雍:节前提醒3200余名干部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恪守医德医风医道。自觉抵制医疗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行业纪律,始终廉洁行医。”日前,纳雍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县直各医院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全体人员纷纷收到一条来自县纪委监委发来的廉洁短信。

端午将至,纳雍县纪委监委围绕作风问题,采取发送廉洁短信、节前主动约谈、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严防“四风”回潮和节日腐败,筑牢廉洁过节底线。

 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纳雍县纪委监委分对象分内容分重点,提前为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定制廉洁短信,通过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微提醒”,送上“润物细无声”的关怀与警示。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持之以恒在关键节点敲响警钟、拉响警报,为党员干部提前画出硬杠杠,警示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坚决管住‘手腿嘴’,自觉保持廉洁节俭的节日风气。”该县纪委监委宣教室负责人表示,县“四大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股室站所负责人、村支两委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3200余人,均同时收到了分类定制的廉政短信。

 盯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纳雍县纪委监委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开展主动约谈,全面压实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一把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防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滥办酒席敛财等“节日病”。

同时统筹“室组地”力量,组成15个督查组,聚焦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假期易发的违纪行为,采取监督检查、突击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县26个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让党员干部感到节日监督“不打烊”。并结合节假日梳理典型“四风”问题案例,提前在纳雍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纳雍县纪检监察网线上平台下发通报,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文明廉洁过节,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违规收受‘天价粽’、违规发放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纳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纳雍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