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教育 -勤廉楷模 - 
文朝荣的廉政故事之一:最后的牵挂

发布时间:2014-08-25

来源:未知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老支书文朝荣从毕节市人民医院做完手术回家后,身体虽未恢复,但仍坚持巡山。文正友看着父亲身体越来越差,忍不住劝说:“您身体不好,不要太劳累了。”文朝荣说:“我只想到外边走走,到山上看看,看看林子,听听鸟叫,和华山松说说话,这样,我心里才舒服点。”其实老支书心里牵挂的,不单是山林,是整个海雀。

2014年春节前夕,借赫章县委书记黄光江同志到他家看望他的机会,病重的文朝荣在和黄书记的交谈中,说得最多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海雀的发展。黄书记说:“最近还游山吗?”老支书文朝荣说:“近日我因身体太差,上山游不起了,现在有三个护林员在管理山林。”“你为海雀的发展,特别是这片林做出了贡献,你生病,让他们管就行了嘛!”黄书记书记说。文朝荣说:“不游不行啊黄书记,这片林子我是费了力的,不去看一下心里不踏实,我怕他们管得不好。”

说到海雀的发展,文朝荣说:“海雀的发展要靠这片林。书记啊,一定要管好这片树林,树子毁了,海雀就完了。教育方面也要发展,要多给我们派来几个好的老师来,这样教学质量才会好。还要给我们派来几个医生来,老百姓看病就方便了。二个是跟你们领导些讲哈,能够给我们扯起一个场(集市),等农民各人找点小生意做,就是烧洋芋卖,也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黄光江书记对老支书的愿望表示给予大力支持。并针对当前的扶贫工作提出意见:“海雀村,不仅要把自己的扶贫抓好,还要从省委克志书记、市委吉勇书记对工作安排的指示着手,关键是要通过总结多年的实践扶贫经验,提炼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县的扶贫开发中,树立好的榜样,提供好的典型,特别是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作好示范,探好路子。”

2月11日,海雀村下着漫天大雪,文朝荣抛下了他的亲人,抛下了这片留下他自己足印的土地,离开了人世,而他与县委黄光江书记谈话,成为他在世时最后的画面,他对海雀发展的愿望,成为他最后的牵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