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教育 -勤廉楷模 - 
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毕节学院监察室副主任牟远毅同志生命最后时刻

发布时间:2014-09-04

来源:毕节市纪委宣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8月5日7时15分毕节学院纪委监察室副主任牟远毅同志病逝,年仅57岁。他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用平凡的人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年6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从事教育工作逾三十年荣誉证书是对他一生褒奖。  

牟远毅同志身患肝硬化、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身体一直不好,但一直隐瞒自己的真实病情强忍病痛的折磨,坚持上班,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今年上半年,他完成了学校40个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廉政风险点查找、整理、归类工作,并以此为依据分类、分级,按岗位职责拟定了《毕节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突破以往的“统一模式”,使这份《责任书》责任更加明确,任务更加具体,更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他还牵头完成了10余个制度的拟定、修改和完善工作,经学校党委会审议后,出台了《毕节学院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监督管理的意见》、《毕节学院招生录取工作监督办法》、《毕节学院关于受理、处理、答复在校学生申诉实施办法》、《毕节学院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及使用办法(试行)》、《毕节学院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暂行规定》等制度。他还结合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拟定了《毕节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年-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初步建立了学校“三位一体”权利运行的廉政风险预警和防范体系。尽管身体越来越不好,他还主动承担了信访案件的查办工作共完成26件(其中学生申诉16件)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接受学生申诉咨询50余件,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和谐稳定直到他去世前一个多月,他还参加了物资采购、干部选拔任用、教师招聘录用全国高考的巡考工作。

牟远毅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政治坚定,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为推进依法治校作出了贡献。他模范地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原则性强,作风扎实,为人正派;他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他用自己的忠诚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用自己的奉献书写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平凡人生!

辛勤耕耘三十载,桃李芬芳满天下;

老师守德无违纪,学生诉求及时解。

建章立制防腐败,风险监督把纪关;

病魔缠身浑不怕,蜡炬成灰血才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