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

浏览量: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423日至524日,市委第巡察组对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917日,市委巡察组向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扎实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批示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研讨发言。二是修订完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并抓好落实。三是召开党委会议学习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安排部署。四是制定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工作职责,强化监督管理,常态化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好校党委制定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措施。

整改成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110262021121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规范优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制度,并严格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贯彻落实,通过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最新讲话精神。

针对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不到位,学生食堂存在餐饮浪费现象问题,校党委于2021108日召开党委会,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张部署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要求总务科、团委、学生科要好氛围营造,抓好食堂管理,迅速制定方案,发挥好学生志愿者的作用,学生科组织各班开好制止浪费主题班会,团委组织志愿者到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20211015日,学校各班组织召开了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20211018日,在全校校会上,学生科科长夏友明作了题为制止餐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主题宣讲总务科在学校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宣传海报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标语。学生科、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每天就餐时间在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目前食堂餐饮浪费现象基本消除但仍需长期坚持学校党委将坚持以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由纪委监察室加强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

学校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融合教育活动方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教学内容,并融入平时的思政教学中。

问题二: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校党委对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班子成员及具体负责的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根据《中共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好定期召开会议通报2021年度各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排查情况及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从本年度起认真作好意识形态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二是2021年度起督促校党委班子成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述职述廉报告的内容。三是及时调整充实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修订《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校园网络安全工作计划》,加强对市实验高级中学百度贴吧的监管,切实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市网信办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对百度贴吧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出现的不当言论及时进行处置。

整改成效:一是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党委成员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格局。学校制定了《中共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QQ、微信群管理办法》等方案制度,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学校制定了《中共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办法试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校党委于202163日召开防范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风险专题会议,会上,张赟同志传达市直教育系统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风险专题会议精神;2021616日,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庆平传达学习《毕节市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王祥同志组织学习《关于对各县区、市直部门、市管国有企业、市直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强调加强校本课程、公众号、网站、各类工作群的管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召开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专题会议,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庆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再次强调加强对学校贴吧、公众号和网站的管理;加强校本课程和课堂管理,严格意识形态审查建立有《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校本教材(讲义)审核评价台账》坚决杜绝教师在课堂上、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资料的归档工作。二是要求各班子成员今后每年的述职述廉报告要包含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三是202158发函给市委网信办请求协助处理百度贴吧对学校的不当言论,并加强对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的管理。

问题三: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校党委对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具体负责的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制定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召开校党委会议对2021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抓好落实。二是校党委对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具体负责的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再次组织教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根据测试和问卷调查结果召开党委会议对反映出的问题进行研判,有针对性地作出安排部署并抓好落实。

整改成效:一是925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二是1015日校党委对2020年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班子成员王祥同志和具体负责的科室负责人郑禄兵同志进行提醒约谈;三是召开校党委会议对2021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抓好落实;四是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试卷,测试批改后形成测试结果说明;五是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上问卷并形成调查结果报告;六是制作涉及打击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栏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七是开展防止暴力事件演习、宣传学习《民法典》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并制作简报。

题四:师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和校园环境建设有差距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把2019年以来党的有关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作为近期全校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的重要内容;修订完善学校教职工学习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全校干部职工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并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对教职工队伍的理想信念引领。二是将校园内列为棚改项目的第7栋教师宿舍改建为学生临时宿舍,最大限度缓解2021年度秋季学期新生入学住宿紧张问题,基本实现应住尽住;积极向市教育局争取解决学生食堂和学生浴室修建资金,进一步缓解学生就餐餐位拥挤问题;根据在校生人数和医务人员配比的相关规定,向市教育、人社等部门报告,尽快配齐医务人员;改扩建学校医务室,按标准配备必需的急救器材和药品。三是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培训,引导学生不在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就餐,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积极协调七星关区城管局加大对我校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治理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积极协调七星关区交警大队对校门前存在的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但无交通信号灯的安全隐患治理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危化药品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化学、生物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

整改成效: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作为教职工大会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投资近30万元把即将拆除的第七栋教职工宿舍改造为学生临时宿舍积极向市教育局争取解决学生宿舍修建资金为了解决学生食堂餐位不足,学生就餐拥挤的问题,采取调整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错峰放学、错峰就餐的临时措施,在现有的条件下解决学生就餐拥挤问题,并积极向市教育局争取解决学生食堂和学生浴室修建资金,目前建设资金已落实,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预计20229月能够建成投入使用扩建了医务室,按有关标准采购配置了必要的医疗器材和药品,经市人社局同意,调了1名医生2名护士,目前正在办理调动手续。设立护学岗,每日对学生进出校门进行交通疏导及食品安全教育;联合区城管局治理整改学校前门随意摆摊设点、随意张贴广告等现象;发函请求七星关交警大队协助治理洪山路邮政银行门口无交通信号灯情况,七星关交警大队回复将协调有关部门对该处人行道作封闭处理;通过家长会、一周一提醒等形式教育学生重视交通安全;制定了《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危化药品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化学实验等安全意识。

问题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等问题

整改措施: 一是修订完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制度并抓好落实;坚决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工作部署会议区分开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制度规定明确每次学习研讨主题、制定学习研讨方案、撰写发言提纲。二是严格按照各科室岗位职责重新修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抓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促相关科室进一步提高文稿质量。三是对具体负责记录到村调研工作台账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加强到村调研工作台账管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四是召开校党委会组织学习毕纪发〔201812号、专治办发〔20182号文件,对茅台酒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茅台酒专项整治工作覆盖全体教职工。五是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学习制度,督促教职工每人每年撰写提交一篇心得体会;及时建立《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机制》《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网上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并抓好落实。

整改成效:一是修订完善了《中共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2021年组织开展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共计13次,均按要求明确研讨主题,制定学习研讨方案,班子成员按要求撰写研讨发言提纲。二是结合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各科室岗位职责重新修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各科室(中心),930日组织各科室重新签订2021年度责任书;严格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照相关要求,定期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促相关科室进一步提高文稿质量。三是对负责记录到村调研工作台账的责任人进行了提醒约谈,并加强到村调研台账规范化管理。四是召开校党委会组织学习毕纪发〔201812号、专治办发〔20182号文件,对茅台酒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新开展了对全体教职工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专项排查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对照文件精神进行自查自纠,并如实填报相关表册。五是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学习制度,组织全校干部职工完成了2021年度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收集归档;制定了《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网络意识形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问题六:工作作风不严谨,公文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涉密文件保密管理规定》并抓好落实;购置保密柜对涉密文件实行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加强对党政办工作人员保密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发文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修订完善学校印章管理使用相关规定,未经审签的发文一律不用印。三是修订完善发文审批登记程序,发文登记实行台账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发文字号审批登记和台账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加强对党政办公文处理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的能力和水平。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并贯彻落实《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涉密文件保密管理规定》,购置保密柜存放涉密文件,明确专人负责涉密文件管理;组织涉密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不定期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20211110日,组织开展了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对办公室公文处理、保密工作、印章管理等业务知识开展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人员公文处理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制定并落实《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文件收发传阅和管理制度》《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印章使用与管理规定(试行)》,严格规范收发文程序,未经审签的文件一律不发;严格印章管理,未经审签的一律不盖章;对发文进行专人台账管理,做好文号登记管理工作。

问题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及时组织对超标准报销问题进行清理和纠正;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报销规定并严格执行,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及时对给未安排课程的教职工发放超课时费补贴问题进行清理和纠正;对财务科具体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修订完善学校发放超课时费补贴相关规定,规范超课时费补贴发放范围。三是对党政办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未严格按公务接待规定进行接待的问题进行清理和纠正;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四是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并严格执行;明确专人对公务用车派车、加油、维修、使用等形成台账管理。五是对教职工出差报销私车燃油费、过路费问题进行清理和纠正;对财务科具体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出差审核报销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

整改成效:一是学校组织财务人员对涉及超标准报销问题进行清理,超标准报销费用现已如数上交财政;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报销标准,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学校及时对未安排课程的教职工发放超课时费补贴问题进行清理,已如数上交财政;由学校分管财务的副校长对财务科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要求严格审核各种费用发放;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超工作量发放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超课时费补贴发放范围。20183月接待广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时工作函明确需接待4人,但实际接待12问题进行调查发现:接待的人员包含有广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2)、南方都市报记者(2人)及陪同广州市教育局来毕的广州市铁一中学领导和教师6人,共计12人,学校已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四是制定了《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明确专人对公务车加油、维修使用等情况形成台账,不断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五是对教职工出差报销私车燃油费、过路费、洗车费等问题进行清理,已如数上交财政;由分管财务的副校长王祥对财务科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要求全面掌握财务相关政策和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不能报销的坚决不报;修订完善并严格落实《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并要求严格执行。

问题八: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支付报销不合规等问题

整改措施: 一是对支付报销不合规的情况进行清理。二是对财务科具体经办人员进行提醒谈话。三是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账务报账制度》并严格执行。

整改成效:一是对所列支付报销不合规的情况进行清理和纠正。对20195月报销制作课题版面费时,收款人和发票名称不相符问题,由经办人出具相关说明;对20186月,支付道路维修工程款9.59万元,收款方与签订合同方不致问题,出具相关说明并提供委托书等有关资料;对201711月,支付绿化工程款6.56元,无验收清册问题,相关人员提供验收清册;对201712月慰朱昌镇青杠村贫困户,无慰问花名册问题,责成经办人提供当时慰问花名册;对财务科具体经办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财务人员思想上提高认识,业务上提高水平,严格按有关规定报销。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账务报账制度》,并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

问题九: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持不好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年度检查考核内容;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同志认真《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校党委督促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上廉政党课;校党委对分管科室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的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同志认真《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校党委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每半年向校党委书记汇报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被学校通报批评的教职工进行提醒约谈;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同志认真《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四是修订完善校党委议事规则,明确校纪委监察室负责同志必须列席校党委会议,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督促校纪委监察室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发发挥好日常监督作用。五是进一步完善约谈工作制度、规范约谈程序;督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按要求开展好约谈工作。

整改成效:一是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年度检查考核内容,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同志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于1122日为全校教职工上廉政党课。进一步完善学校的约谈工作制度,并建立相关台账。二是学校党委书记张赟于923日对分管科室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的班子成员进行提醒约谈,同时具体分管的班子成员对相关科室成员和有关教职工也进行提醒谈话。三是校党委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每半年向学校党委书记汇报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学校纪委书记抽调到省纪委开展工作,在此期间,纪委书记未能参加学校党委会,无法正常履行学校纪律监督工作,因此明确校纪委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校党委会议,切实发挥监督作用。截止1130日,监察室主任列席党委20余次,同时,校党委研究评先选优、干部任免等重大问题时均征求纪委书记意见。五是巡察反馈后,校纪委监察室进一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学校各项工作常态化监督,突出专项治理,开展警示教育,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发挥好监督作用;完善了《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约谈工作实施方案》,规范约谈程序,要求每次约谈均需认真填写《约谈呈批表》《约谈提纲》《约谈记录表》等表册。

问题十: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2021年度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做好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工作;是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政办相关同志加强对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认真做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作好会前谈心谈话相关记录;会后认真制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清单,突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并抓好整改落实;规范收集整理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三是结合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是加强对学校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各支部抓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规范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

整改成效:学校制定和完善了《2021年度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做好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工作。同时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政办相关同志加强对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认真筹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会前谈心谈话相关记录,规范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程序。认真制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清单,突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并抓好整改落实。20216月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班子。同时加强对学校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各支部抓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规范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真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问题十一: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对涂改党委会议记录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加强对党政办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议记录。二是对党政办具体负责会议记录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加强对党政办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议记录。三是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党委议事规则》并严格执行;加强对党政办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议记录

整改成效:针对涂改党委会议重要记录问题,学校纪委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对记录人进行了约谈,情况说明。针对2021420日党委会研究民盟支部换届建议人选,无部分党委成员意见,但会议记录为:经党委会研究,同意以上5位人选问题,学校纪委对记录人负责记录的人员进行了提醒约谈。同时党政办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问题十二:发展党员有差距,党费收缴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党员发展规划(2021-2023)并严格执行;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对入党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清理和纠正;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设学校党费专户,规范党费收缴程序;是督促党员同志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党员发展规划(2021-2023并严格执行,各支部积极发展党员,吸纳教师中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2021年发展了5名预备党员二是对入党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清理和纠正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规范学校发展党员的相关程序。三是规范学校党费收缴程序,对于没有按标准交纳党费的同志进行补缴,同时开设学校党费专户,与建设银行合作开通在线交党费系统,并督促所有党员同志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问题十三:党务干部负责工作过多,党建业务水平有差距等问题

整改措施: 一是结合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支委班子。二是合理安排各支委成员教学工作任务,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抓党务工作。三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整改成效:一是20216月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同时合理安排各支委成员教学工作任务,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抓党务工作。二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培训,20211010日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相关同志为全体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问题十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年轻干部培养不力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对2019118日校党委会研究人事议题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党政办具体负责同志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的学习,提升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党政办具体负责同志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的学习,提升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及时将20199月提拔的中层干部相关考察材料装入个人档案;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政办相关同志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进一步提升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对20201030日负责干部转正考察谈话记录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约谈;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具体从事干部考察工作的同志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的学习,提升做好干部考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政办具体负责同志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的学习,提升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程序启动干部选拔工作,选强配齐中层干部队伍。

整改成效:经调查,2019118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人事议题,但因当时的党政办负责人对干部人事业务工作不熟悉,未做到及时提醒,已对时任党政办负责人进行约谈20211124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干部人事工作理论知识的学习,并组织涉及干部人事的科室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已将2019年提拔的10名中层干部相关考察材料整理装入个人档案。针对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学校纪委已对当时的记录人进行了提醒约谈。针对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不力问题,校已于202111考察提拔了8正科级干部10副科级干部,目前各科室干部均已配齐。

问题十五: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政办具体负责同志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文稿的审核把关,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认真梳理重教学水平、重升学率、轻党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具体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与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一起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到位;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同志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的意识和能力。三是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政办具体负责同志进一步加强对民主集中制的学习和理解,强化校纪委监察室监督作用,确保贯彻执行到位;对未经党委会议研究支付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资料费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修订完善《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财务报账审核报销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

整改成效:一是党委会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二是认真梳理了重教学水平、重升学率、轻党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具体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将党支部设在年级部,支委成员为年级部成员,参与年级部管理加强民主集中制有关规定的学习,在研究三重一大时坚持末位表态制;要求有关科室和干部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杜绝改了又犯,犯了又改现象的发生。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的意识和能力。学校纪委对未经党委会议研究支付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资料费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支付的费用为学生资料代收费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学校将代收费支付给该公司。同时修订完善了《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财务报账审核报销管理办法》,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问题十六:对市纪委市监委内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彻底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具体负责同志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对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再次制定出具体整改措施,与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一起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根据各科室岗位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修改完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后每年根据当年工作计划作出相应修订后再组织签订;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同志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约谈工作制度、规范约谈程序;督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按要求开展好约谈工作。

整改成效:党委会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再次制定出具体整改措施每年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将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内容,并加强落实情况的跟踪和监督。根据各科室岗位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修改完善并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完善了约谈工作制度、规范约谈程序督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按要求开展了约谈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57-8254600;邮政信箱: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路156号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电子邮箱:bjssygzdzb@163.com


分享到: